高平市北诗镇:“行走的医院”让百姓病有所医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小小一个背包,装着百姓健康。24项血液检测、11项尿液检测,远程彩超、远程心电,血压、血糖、血氧、尿酸等30多项检查项目。“行走的医院”让村医有了数字化诊疗新武器,彻底告别了以往的老三件——体温计、血压计、听诊器,昔日的赤脚医生穿上科技的铁鞋,重新行走在田间地头。

前几日,高平市北诗镇兴洞村村民王某因心慌气短,就诊于该村卫生室,村医宋医生建议心电图检查,帮助患者呼叫“健康180”,行走的医院牛医生接单立即前往3公里外的兴洞村王某家中。

到达王某家后,牛医生立即开展检查,检查报告关联后上传,人民医院心电图室及时诊断,诊断结果为:频发房性早搏。牛医生根据诊断给予药物治疗,嘱咐其患者戒烟,饮食清淡,食盐量不超过5g,避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,规律服药。

“行走的医院”将村卫生室变成了健康管理的“前哨所”,实现了对老百姓全生命周期高质量的健康管理,极大缩小了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差距,有效打通了守护群众健康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接下来,北诗卫生院将持续做好该项目的宣传应用,让更多群众了解“行走的医院”,扎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,切实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(毕梦琪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